祈镜

主人,咱们今晚吃什么?(85)

等清水透几人再次回到院子,原本热闹的庭院一下就安静了。

此时的他,脑袋上带着猫耳发箍,两只白绒绒的猫耳朵,里面是嫩粉色的,手上套着胖乎乎的猫爪手套,抬手还会露出粉色的肉垫,最要命的是,屁股后面还挂着一条蓬松的尾巴……

清水透本来就脸皮薄,当大家都朝这个方向看,耳朵都烧得发烫,不过他很快就发现,大家的目光似乎都是投向山姥切的,于是也下意识地转过头。

山姥切因为戴着那个巨大的黑色海胆,没有再用那条白色的床单遮住脸,但却还是低着头。

家主的头盔意味着什么?

清水透无法确切体会,可是历经无数岁月的刀,都知道家主头盔意义非同寻常。山姥切虽担任近侍久矣,但清水透并未对他有过特殊关照。

可是现在,那个象征着家主的头盔,就在山姥切头上,虽然是纸做的,可确确实实是清水透赏赐给山姥切的没有错。

果然,山姥切是最受器重的吗?

院子里的众人心思一转而过,在清水透察觉到异样之前,烛台切就出声招呼大家去吃晚饭。

所谓万圣节的大餐,除了南瓜派和烤肉,剩下的几乎全是日本新年才会吃的菜,这群刀既不清楚万圣节是什么,也不知道万圣节该吃什么,既然是个节,就往隆重了过,努力折腾出这么多菜,这还是因为烛台切掌勺,换了和泉守他们,可能只会煮一锅大白米饭。

热热闹闹地吃过万圣节大餐,一群人再次回到院子里,夜晚才刚刚开始,他们做了一整天的准备,几乎都等着夜晚的到来。

清水透爱热闹,但也没有往人群里凑。他脱了猫爪手套,坐在走廊上煮茶,身边放着一个袋子,里面装满了小镇上买来的各色糖果,他一边煮茶,一边等着有人来要糖果。

然而,好像没人知道万圣节有这么个习俗……

清水透喝茶喝得都饱了,也没人到他面前来说一句“不给糖就捣蛋”,很是寂寞地把目光投向身侧坐着的长谷部,后者端端正正地跪坐在他侧后方,腰背挺直,目不斜视,再也没有比这更端庄的姿态了,如果没有顶着兔耳朵的话。

“你不去玩吗?”他问长谷部,顺手递给他一颗糖。

长谷部受宠若惊地接过:“不,我在这里就好了,您有什么吩咐吗?”他在清水透的示意下,剥开糖纸,小心地把糖含进嘴里。

“唔!”下一瞬,他就震惊地睁大眼睛,然后“噗”地一声把糖给吐了。

夜色浓重,那颗糖划过好长一道弧线,然后消失在院子里……

“哧……”清水透捂着嘴笑了起来,一开始还忍着,忍了一会儿胸口疼,便索性放开了笑,“那个哈哈、哈哈、那个是柠檬糖哈哈哈……”

长谷部被酸得脸都皱紧了,抬手使劲揉脸,就跟兔子洗脸似的,好一会儿,紧绷的面部肌肉才松开,委屈地看着清水透。

清水透一手扶着柱子,一手捂着肚子,见长谷部这个样子,顿时感觉自己坏透了:“你别、别这样……”实在受不了长谷部委屈的眼神,他翻出一颗牛奶糖递给他,“要不吃这个吧?”

长谷部看着牛奶糖,觉得满嘴都是酸溜溜的味道,唾液腺不断分泌口水,他犹豫着不敢接,清水透只能又翻出一颗,自己吃了一颗,另一颗剥好了递给他:“这颗不酸。”

结果长谷部一个劲地往后缩,清水透顿时哭笑不得:“试试嘛!不好吃的话,我吃十颗柠檬糖。”

“请不要吃那个!”长谷部惊恐地看着他,见对方执着地伸着手,犹豫再三,终于打算接过奶糖——只要是主人给的,就算是醋,也要面不改色的喝下去!

结果他的手还没碰到糖,边上就冲过来一道白色的影子,推开长谷部的手,直接去叼那颗糖。

清水透被吓了一跳,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就感觉手指被什么东西含住,那颗牛奶糖一下子就被卷走了。

回过神来,鹤丸正笑眯眯地看着他,咂咂嘴:“这是什么呀?好甜啊……”

你都不知道这是什么,直接就吃了?!

清水透无奈地看着他:“下次别这样。”话虽如此,还是抓了一把糖塞给他。

鹤丸接过糖点点头,爬上走廊坐在清水透身边,拿了一杯茶笑眯眯地捧着喝,见长谷部神色微妙地看着自己,便放下茶杯递了颗糖过去:“长谷部你也吃一颗。”

长谷部低头一看,脸都绿了——柠檬糖啊!你是故意的吧!

清水透哭笑不得,又翻了几颗牛奶糖递给长谷部,注意到鹤丸全身都湿漉漉的,便把人拉过来,手伸进衣领去摸他后背心。

鹤丸似乎被吓了一跳:“有人看着呐!”一边说着,一边扭身躲开。

清水透:“……”你刚刚抢糖吃的时候,怎么没想到有人看着?

话虽如此,清水透还是松开了手:“衣服湿透了吗?去换一件吧?”

鹤丸摇头:“里面没湿,我们刚刚打雪仗呢!”

院子里的雪上午就清理过了,但傍晚又开始下,不一会儿就积了厚厚的一层,院子里热热闹闹的,清水透也没注意大家都在玩什么。

鹤丸撸了撸湿漉漉的头发,解释道:“我们在玩射击游戏,用本体当飞镖,射中靶心就能得到一盏南瓜灯,我看他们不会玩嘛,就去演示了一下,结果把靶子砸断了……”鹤丸说着,遗憾地耸耸肩,“我也不想这样啊……他们就追着我打!小光为了保护我,已经被按到雪地里去了,我逃出来了……”

清水透瞥了一眼鹤丸腰间,那短短的胖胖的太刀,嘴角微微抽了抽,你这威力肯定是非同寻常……

长谷部听着总觉得不太对劲:“烛台切被按进了雪地里,你逃出来了……”他不太肯定地问,“那他现在……还在雪地里埋着?”

鹤丸愣了一下:“对、对啊……”说完他自己都发现不对,赶紧跳起来去救烛台切。

“去把衣服换了!”清水透朝他的背影叮嘱,鹤丸一边跑一边挥手表示知道,不一会儿就没影了。

“我们也去看看。”清水透起身朝院子里走,长谷部拎起糖果袋子跟在他后面:“我帮您赢一盏南瓜灯吧?”

“好啊!”清水透来了兴致,“赢了我给你礼物。”

两人来到厚的小摊前,大家已经重新聚集起来了,砸断的靶子也换了新的,厚正煞有介事地说明游戏规则。

清水透从袋子里摸出一把糖,每人塞几颗,这群人不跟他要糖,只能他主动分糖了,好好的万圣节,过成了圣诞节。

长谷部站在小摊前比划了一会儿,大概是觉得没问题,回头又跟清水透确认:“真的可以要礼物?”

清水透点头:“真的,喜欢什么都给买。”虽然是存在了数百近千年的刀,但是一听到礼物,果然还是会很期待的嘛!

原本只是兴致来了许诺给长谷部的,但是边上站着那么多人,一听就不干了,清光委屈地撇撇嘴:“主人真偏心,只给长谷部礼物……”

安定点着脑袋附和,他把熊脑袋摘了,人缩在熊套装里,看着小小的一只,一脸伤心:“好偏心啊……”

清水透被这两人的表情弄得很想笑,强忍着摆摆手:“射中的都有份。”

他们总不会要一架飞机吧?一般的礼物总是买得起的嘛!

“我要一艘大船!”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清水透脸上的笑容顿时僵硬,该不会真有人要飞机吧……

在清水透看来,长谷部的刀身算是比较直的,但想命中靶心恐怕还是有些难度,如果是厚那样又厚又直的刀身,也许能轻松不少。

他这个念头刚在脑子里浮现,耳边就听见咚的一声,下意识抬头去看,长谷部的刀已经插在靶子上了,不偏不倚,正中红心!

“哇!不愧是长谷部!”

“威武!”

“一发入魂呀!”

“接下来到我了吧!”

“我也要试试!”

长谷部晕乎乎地从人堆里挤出来,看到清水透,掩不住笑了起来:“主人,没有让您失望吧?”

清水透伸手抓了一把糖:“给你。”

长谷部伸手接过,借着灯光看了一眼,全是牛奶糖,于是笑得更满足了。

这一会儿的时间,已经有人把长谷部的刀捧回来了,他手里捧着糖实在腾不开手,清水透接过刀夹在胳膊下,又问他:“想要什么礼物?”

长谷部一怔,还能自己选的吗?

“要什么礼物……”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清水透平常就对他们很好,不仅管吃管住管穿,时不时就给他们点零花钱,这么一想的话,自己什么也不缺啊!这可如何是好……

不等他决定要什么,清光从另一边凑了上来:“主人,我也射中了!”

清水透抬头一看,靶心正插着一振刀呢!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也抓了一把糖塞给他:“你要什么礼物?”

清光正等着他问,闻言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我想出阵!”

清水透愣了愣:“出阵不算礼物……”

“可我还没去过……”清光眼睛微微发亮,“虽然不是赫赫有名的刀,但我其实很好用,主人用了就会知道!”

“可是……”清水透蹙眉,显然还在犹豫什么。

见他不肯答应,清光失落地垂下眼:“那好吧……那给我买个蛋糕吧……”

清水透却依旧皱着眉头:“出阵很危险。”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言语间已经有了些许松动,清光却已经听出来了,顿时眼睛一亮:“我会努力不受伤的!”

清水透还想说话,长谷部凑到他耳边小声提醒:“主人,允许刀为您而战,是对刀最大的认可。”

你们怎么这么稀奇古怪!

清水透被弄得没了脾气,只能含糊地点头:“那下次你也去。”既然是下次,那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总之先答应吧……

结果刚刚答应了这边,一抬头,一群刀眼睛闪闪发亮地围在他面前:“那我们呢?”

“啊?”他抬头望向靶子,好嘛,都快被戳烂了……

“一起去吧……”他揉了揉脸答应,暗地里使劲叹气,反正先答应着,谁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呢!

要了礼物之后,射中靶心的人去问厚要南瓜灯,结果厚伸手一指隔壁:“在那儿!”

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膝丸紧张地抬头,一手捏着刻刀,一手抱着南瓜。

他勉强牵了牵嘴角,露出了尖尖的虎牙,紧张地吞了口口水:“还没刻好……”

髭切掰开他的手,把他怀里的南瓜拎出来展示给众人——所谓的南瓜灯,眼睛鼻子嘴巴都连到一起了,简而言之,刻塌了。

清水透背过身捂着嘴使劲笑,笑完之后,把糖果袋子塞给长谷部,一本正经地示意膝丸起身:“我来刻,你们去玩。”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里组织刻南瓜灯,他的南瓜灯拿到了安慰奖……

膝丸把刻刀递给清水透,历来以源氏重宝自居而自信满满的太刀,这会儿脸色有点涨红:“是因为没刻过!”绝不承认源氏不行!

清水透接过刀,认真点头:“你说得对。”

结果听到这句话,膝丸的脸涨得更红了,髭切安慰地拍拍自家弟弟的肩膀:“别哭。”

“才没有哭!”

刻南瓜灯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大家很快就被烛台切那边的美食香气吸引走了,拿着吃的又去听青江讲鬼故事,一个个吓得惨叫,叫完了突然想起来自己是付丧神,不应该怕鬼,于是神情尴尬,

……

夜深了,大家也玩累了,清水透举起最后一个南瓜灯左右看了看,刻得挺好,于是满意地放下刀,长谷部拿热过的毛巾替他擦了擦手。

清水透擦完手把南瓜灯递给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院子里明天再收拾吧,大家都累了。”他刚要起身,动作突然顿了一下,朝长谷部招了招手,后者这才发现,清水透腿上还趴着个人,看清楚之后,嘴角微微抽了抽——鹤丸。

“把他抱到山姥切那里去。”清水透小声嘱咐,鹤丸睡着了被挪动也没醒,梦呓似的嘟囔两声,伸手搂住长谷部的脖子继续睡。

长谷部朝前走了两步,回头又看向清水透:“您稍等片刻,我很快就回来了。”

清水透摆摆手示意无妨:“我自己回房间就行了。”

长谷部犹豫了一下,点头:“那我稍后来服侍您沐浴。”

如果是半年前,清水透会涨红了脸立刻拒绝,他喜欢热闹,但不喜欢跟人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可自从受伤以来,一直被这么照顾着,居然照顾出了习惯,长谷部说要帮他洗澡,他也没觉得哪里不对,没多想就点了点头。

回到走廊上,大家陆续跟他道晚安,他一路走到自己的卧室,在卧室门口停下,又回头看了一眼庭院。

院子里的灯都已经灭了,只能借着雪光看到朦朦胧胧的景致,曾经荒草遍地的庭院,此时还残留着食物的香气,庭院里的松树被精心修剪过,石板路上的青苔被铲掉了,水池里还养了两条草鱼,再远望,围墙枯死的杂草被拔掉了,厚厚的雪积在上面,把黑色的瓦片完全遮住。

清水透站了一会儿,有些出神,直到身后传来脚步声。

“这么快?”他以为是长谷部回来了,扭头一看,却是一脸胡渣的刀匠,不由得愣了一下。

刀匠用力揉了揉冻得通红的鼻子,目光灼灼地盯着清水透:“那个……”他似乎有话要说,搓了搓手。

清水透眨了眨眼睛,不明所以。

刀匠扭头不看清水透,用力咳嗽一声,粗声道:“听说你们在过万圣节?”

“……”清水透怔愣半晌,恍然张大嘴巴,“厨房里还有烤肉!”他摸了摸身上,并没有摸到糖果袋子,笑容渐渐有些尴尬,“对不起啊……”

刀匠眯着眼睛看他。

清水透赶紧把自己头上的猫耳朵摘下来递给他:“要不、要不你扮演猫吧?”

“拿走!”刀匠用力瞪他一眼,这个少年给了他一堆太刀鹤丸国永的资料,他就认认真真地研究起来,今天一整天都在锻刀室弄木炭,整张脸都是黑的,到了饭点也没人喊他吃饭,忙到这个时候出来,却看到这群人打扮的稀奇古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背着他偷偷过万圣节!

没有给他糖果,没有给他南瓜灯,什么都没有给他!连吃饭都没喊他!

刀匠越想越气,再次瞪了清水透一眼:“哼!”转身就朝厨房走,走到转角的时候,正好遇到长谷部,于是把对方也瞪了一眼,再用力哼了一声,怒气冲冲地走了。

长谷部一脸莫名其妙:“主人,他怎么了?”

“他好像……想跟我们一起玩。”



——————

大家好我从咸鱼星球回来了……感觉写的乱七八糟的,这一章写写停停居然折腾了半个多月不止,还有,8月底就想写山姥切极化的贺文,也憋不出来,我大概是没救了,以后再也不承诺写啥了……

评论(9)
热度(23)
©祈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