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镜

主人,咱们今晚吃什么?(86)

(骨喰&软乎乎暖呼呼的小老虎)

————

————

第二天早晨,清水透起床的时候,院子里又在扫雪了,自从下了第一场雪,家里的工作就多了一项——扫雪。

清水透说过,这里整个冬天都在下雪,一开始他们不信,现在终于信了,昨天刚刚把院子清理干净,今天又积了厚厚一层。

“再继续下雪,家里的食物又要不够了。”吃完早饭出来,长谷部替清水透围好围巾,跟着他朝书房走。

清水透点头:“没事,准备了方便面,省着点能吃很久。”在这里住了十几年,应对这种小问题算是得心应手了。他朝空气中哈了一口气,又吹一吹,过了一把吞云吐雾的瘾。

长谷部看着他有些孩子气的动作,眼里有些诧异,刚认识清水透的时候,他总有些清冷,并不显得冷漠,却也没什么活力,最近却明显活泼了不少。

他正在发呆,听见清水透问他屋顶的雪铲了没有,于是回过神来:“专门安排了人负责屋顶,今天是小狐丸和青江。”

“还得去地里看看。”

“是,我稍后就去。”

两人说着话已经到了书房外,长谷部自觉地停下脚步。

家里的刀,每天都有各种工作要完成,清水透看似很闲,其实也有工作。

上次带回家的几振刀还未赋形,清水透每天都要召唤一振,然后做好记录工作。

今天来的刀是骨喰藤四郎,曾为薙刀的胁差。

清水透将骨喰显形后,就把人带去了手入室,等他再次时候,五虎退和厚像两只小狗一样蹲在门口,两双眼睛满含期待地望着清水透。

“主、主人,来的是不是……”五虎退神色有些紧张。

清水透笑着点点头:“对,是藤四郎呢!”

他刚说完,原本乖乖蹲在五虎退身边的小老虎们就欢呼雀跃地跳起来冲进手入室,清水透想拦都来不及。

“别跑太快,小心撞着!”

骨喰对自己的处境有些迷茫,大概在一个小时前,他见到了这个名为清水透的少年,刀能够触摸到的如果不是敌人,那就是主人。这人身上有让人安心的气息,大概不是敌人,那就是新主人吧?

骨喰接受了这个事实,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何在此,为何身上带伤,但他并不觉得身为刀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尽管脑子里迷迷糊糊的,但他什么也没有问,清水透带他到手入室,他就来了,给他治疗,他也老实地躺着不动。

可是到了这个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眼看着那只毛茸茸的动物朝自己的脸扑过来,他几乎是本能地按向腰间,想抽刀挥砍。

清水透被他吓了一跳,要是真把小老虎砍死了,五虎退能哭晕过去!

关键时刻声音比动作更快,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喊了一声:“骨喰别动!”

骨喰拔刀的手突兀地停住了,就连脚步都被定在原地。

“嗷呜!”小老虎欢呼着扑到了骨喰脸上,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五只小老虎全都挂在他身上。

手入室里只剩下小老虎发出的咕噜声。

清水透、五虎退和厚慢慢地别过了脸……

许久,清水透轻咳一声,强忍着笑进屋把小老虎摘下来,把脸上那只摘下来的时候,他仿佛听到了“啵”的一声,大概是错觉吧……

“咳咳……你跟厚他们一起去吧,也不用做什么,熟悉一下家里……”

“是。”骨喰的头发被小老虎抓得一团乱,脸颊上还被舔得湿乎乎的,可他脸上依旧冷冷淡淡的,也不在意刚刚被清水透制止的事,向清水透行了一礼,这才跟着五虎退和厚出去。

五只小老虎啪塔啪塔地踩着肉爪子,晃着尾巴跟在他们后面,毛茸茸的虎脸上写满高兴。

长谷部一直候在门边,见清水透脸上带着笑,不自觉也笑了起来:“主人,接下来……”

他话没有说完,却见清水透突然弯腰,两手一伸一捞,把落在最后的两只小老虎偷了回来!

“主、主人?!”长谷部目瞪口呆。

清水透飞快地看他一眼,旋身就进了手入室,两只小老虎被他抱在怀里还在发懵,傻乎乎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等五虎退他们走远了,清水透才小心地转出来,把一只小老虎向长谷部递过去:“给,暖暖手。”

长谷部纠结地看着那只傻乎乎的小老虎,俊脸上闪过挣扎,虽然偷小孩子的宠物很过分,可这是主人给的啊!

“谢谢主人!”长谷部受宠若惊地接过小老虎,满足地抱进了怀里。

“长谷部……”

“是。”

两人对视片刻,齐齐叹了一声:“小老虎果然好暖啊……”

评论(16)
热度(27)
©祈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