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镜

主人,咱们今晚吃什么?(88)

(一起睡吧)



将鹤丸复原和将菜刀改成太刀,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刀匠让他召唤那振新刀的时候,他想说的话被鹤丸打断了。

狐之助说过,器物静置百年才有可能成为付丧神,用菜刀改造成的太刀,即便再怎么像古刀,也不可能召唤成功的。

入夜,清水透熄了灯钻进被子,脑子里还在想白天的事,心底的不安让他毫无睡意。

鹤丸的复原能否顺利?复原后的鹤丸,还算是静置百年的刀吗?

他不知道静置百年究竟是怎样的概念,如果因为这次的复原,让鹤丸成为了“新刀”,那么,必须再经历一百年,他才能再次成为付丧神……

那个时候,清水透早就已经死了。

换言之,三天后就是他和鹤丸永别之时。

夜风拂过厚厚的积雪,屋顶上发出轻微的呜呜声,清水透盯着黑漆漆的屋顶不知多久,突然涌上一股难以名状的难过。

一直以来,应该再对他好一点的。

清水透在被窝里翻了个身,冰冷的空气钻进被子的缝隙中,冻得他一个激灵,恍惚中,他似乎听到门外传来脚步声。

这么晚了,还有人没睡?是起夜吧?他侧头朝走廊的方向看。

“咚、咚。”房门发出轻轻的叩击声,看来并不是起夜,有人来找他。

清水透下意识微微起身,看到了映在门上的一大一小两道身影。

“是谁?”他伸手去摸床边的开关,半夜来找他,是出什么事了吗?一般的事他们会找长谷部,除非是大事。

想到这儿,他心里升起一丝不安,赶紧从被子里爬了出来,一下就按亮了屋子里的灯。

门外传来轻轻的声音:“我是来报恩的仙鹤呀——”

那个“呀”被拖得宛转悠扬,清水透一只脚已经踩在了地上,听到这句话,表情瞬间变得有些精彩,另一只脚伸也不是,收也不是,就这么被定在了床边。

好在门外响起了另一道声音:“主人,是我,山姥切,鹤丸说要来这边睡。”

清水透松了口气,大概是鹤丸又闹别扭,不肯跟着山姥切睡吧……

他刚想说把鹤丸送到烛台切那里去,话到嘴边却突然止住,神色有些暗淡地坐回床上,再开口的时候,变成了:“进来吧。”

门被打开,鹤丸先是探头进来看了一眼,那双金色的眸子一看到清水透,顿时笑得弯了起来:“主人,仙鹤来报恩啦!”他说着,一扭身就钻了进来,蹦跶着跑到床边,开心地拱进了被子里。

清水透看着他的动作,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由他去了。

就由着他闹吧,以后还能不能见面都是未知。

山姥切站在门口,对于清水透的状态感到有些疑惑,他有心想问,但他并非近侍,进入主人的寝室有些失礼,如果站在门口问,寒冷的夜风又全都吹进了屋子里。

想了想,他朝清水透行了一礼,就打算回去。

谁知他刚要把门关上,却突然听到了清水透喊他。

“山姥切。”

山姥切的动作停住,重新看向屋内:“是,有什么吩咐吗?”

清水透回头看了一眼床上,鹤丸已经在被子里躺好,正朝他露出乖巧得笑容。

清水透心里有事,只能勉强地扯了扯嘴角,又转头看门口:“一起睡吧!”

一个人向另一个人发出“一起睡”的邀请,在任何情形下都是十分暧昧的事,那一瞬间,山姥切甚至怀疑清水透知道了他的心思。

可当他仔细看去,清水透的脸色却实在说不上好看,怎么都和暧昧扯不上边。

他有些安心。

顺从地进了屋子,把门关好

鹤丸听到山姥切要一起睡,立刻从被子里钻出来:“我不要!”

清水透伸手把他塞进被子:“当心感冒。”

鹤丸无奈地又钻进被子:“付丧神怎么会感冒?”

“付丧神”一词又戳了清水透的一刀,他沉默地把鹤丸往里面推了推,本想让山姥切睡中间,但对方却以“刀应护卫主人左右”拒绝了。

片刻后,屋子里再次熄灯,左右都睡了人,清水透更加没了睡意。

“山姥切,被子盖得到吗?”

“嗯。”

鹤丸在被窝里动了动,小声道:“我也盖得到。”

上千岁的人了,怎么这么孩子气呢?

清水透叹了口气,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但非要他说出来,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能伸手给鹤丸压好被角,免得他冻着。

鹤丸睁大眼睛看着清水透,他是成了小孩子,但不是成了傻子,就算一开始没发现,这个时候也终于意识到不对了。

清水透的情绪低落得不正常。

“主人,你不舒服吗?”鹤丸抬手摸了摸清水透的额头,却没感觉有什么异常,“肚子痛?”

你要是个叛逆的白眼狼该多好!

清水透不合时宜地想着。

“没事,你快睡吧,养足精神。”

“哦……”鹤丸应了一声,安静半晌,又突然在被子里转了个身,搂住了清水透的腰。

清水透浑身一僵,按住鹤丸的手想把人推开,顿了一下,又把自己的手缩了回来。

鹤丸得逞地笑了起来:“主人也快点睡吧,长谷部说你最近累坏啦!”

屋子里静悄悄的,鹤丸的呼吸渐渐绵长,山姥切侧过头去看身边的两人,发现清水透仍旧没有睡着。

“主人?”他担心地开口。

清水透并不常笑,但始终给人一种温和的感觉,如果不讨厌他,很轻易就会对他有好感。

但今晚,他的表情一直都有些凝重。

听到山姥切的声音,清水透微微转过头:“怎么了?认床睡不着吗?”

“那你呢?是因为什么?”

清水透闻言苦笑:“鹤丸要复原了,可我……”

“担心做不好吗?”

“感觉自己糟糕透顶。”一开始就是他自作主张,结果把鹤丸给弄坏了,现在要复原,虽然做了充足的准备,可还是害怕做不好,就算能够完美复原,却又害怕无法再召唤出鹤丸。

他确实抗拒鹤丸的“喜欢”,他并不喜欢男人,也不喜欢几百上千岁的付丧神,可他还是喜欢有这样的家人在身边,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如果是永别,即便是点头之交,也会伤怀片刻吧?

可是,这件事情,他没有丝毫把握,复原后的鹤丸,能召唤为付丧神吗?就连狐之助都不敢对此打包票。

没人能安慰他。

山姥切没有再继续往下追问,白天的时候,刀匠说三天后开始复原鹤丸,清水透的情绪就一直有些不对。他隐约意识到什么,却无法真正明白,对他来说,若鹤丸无法被召唤,再等一百年即可。

一百年对他们而言,只是一弹指的时间,再见鹤丸的时候,他会如常地跟对方打个招呼,平淡无奇地继续共事。

刀成为付丧神,学会了很多人类的事,但无法成为人类。

“山姥切,有件事想拜托给你。”清水透转头去看山姥切,模模糊糊只能看到对方金色的碎发。

山姥切转头看向清水透,视线交错的瞬间,他心惊地赶紧移开,好在清水透在夜间看不到他的异常。

“如果复原之后,鹤丸无法再被召唤成为付丧神了,那一百年之后,你再见到他的话……”清水透欲言又止。

想要山姥切帮忙传达什么?

总归有话想要交代的,可是要说什么?

——鹤丸国永是一把好刀,但清水透不是一个好主人。

——实在对不起,害你又沉睡了一百年。

——我活不到一百年,所以你见不到我了。

——别来给我陪葬了,找个新主人多好。

清水透思来想去,有很多话想要说,可又觉得不该说,那时自己已经死了,作为前主,不应该再给刀捣乱了。

他最终放弃了:“还是算了,你们再见面的时候,也要好好相处。”最好不要再提起清水透这个人了,免得让新主人心中不喜。

然而在清水透沉默地这段时间里,山姥切突然意识到一件可怕的事——清水透,活不到一百年后。

他平放在身侧的手倏然握紧,心里涌起一阵恐惧。

清水透伸手往山姥切脖颈边摸了摸,把被子的缝隙压紧了,这才闭上眼睛:“快睡吧!”

鹤丸却在此时悄悄睁开眼睛,仰头看着清水透,小声地保证:“你喊我的话,我一定能听到。”

以为鹤丸早就已经睡着的清水透一惊,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鹤丸却凑过来在他身上蹭了蹭:“快睡,养足精神。”说着就自顾自地闭上了眼睛。



————————

感觉每次想要写点感情都好吃力,我的情商果然低,智商也低…………

评论(12)
热度(24)
©祈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