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镜

主人,咱们今晚吃什么(89)

(复原之前)



压切长谷部今天很苦恼。

他试图解释“鹤丸和山姥切一起从清水透的房间里出来”这件事,但成为付丧神不久的他,显然还不具备这种能力,绞尽脑汁也找不到借口为清水透开脱。

“主人到底是什么意思?”难不成鹤丸失宠了吗?不,显然没有,这两人一起从清水透房间里出来的啊!和泉守寝当番那次,鹤丸哭得死去活来说不要侧室,难不成换成山姥切就完全OK了吗?

难不成是什么奇怪的PLAY吗?

谁来告诉他这是什么情况啊?!

因为清水透去了锻刀室,长谷部有了空闲的时间,得以和源氏及小狐丸一同饮茶。

髭切盘腿坐在炉子边上,用小银叉戳了一块羊羹举到空中,羊羹在阳光下呈现出漂亮的琥珀色。

听到长谷部的话,他笑着转头:“近侍大人也会有搞不定的事吗?”

长谷部泄气地睨他一眼:“让你失望了真是抱歉啊!”

髭切笑眯眯地把羊羹塞进嘴里,看上去心情很好:“那……到底是什么事呢?”

小狐丸把长发绑起来,然后给诸人沏茶:“是想和主人撒娇吗?”

“那向我撒娇吧,我可以代劳。”膝丸好心地展开怀抱。

长谷部接过茶,恶狠狠地一口气灌了下去,他就不该对这群老头报什么希望!

此时的锻刀室,刀匠和清水透还在反复确认复原鹤丸的细节,两天后就要开始复原鹤丸了,诸多细节都需要反复推敲。

狐之助安静地蹲坐在一边,毛茸茸的小脸上同样神色凝重。

屋外不时传来打闹声,是鹤丸和粟田口家的短刀们在打雪仗。

“那就这样吧!”

直到中午,屋子里才安静下来。清水透揉了揉太阳穴,起身打算去院子里找鹤丸。

狐之助从桌子上跳下来:“那么主人,从今天开始,就切断给鹤丸大人的灵力供应吧!”

“切断灵力供应?”清水透动作一顿,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但还是忍不住重复了一遍。

狐之助点点头:“切断灵力供应后,鹤丸大人的付丧神形体会消失,不会感受到本体被煅烧的痛苦。”

清水透抬头看向屋子外,鹤丸他们还在,小院中间堆了一个胖乎乎的雪人,鹤丸正拿着不知道哪里找来的扫把,插在雪人身上充当手臂。身为太刀的他和短刀们混在一起,俨然成了孩子王。

切断灵力后,鹤丸会立刻消失吗?

“主人?”狐之助有点担心地喊了他一声。

清水透连忙回过神,低头看向狐之助:“怎么了?”

“您没事吧?”

“我没事。”他朝狐之助笑了笑,招呼刀匠一同出门,“先吃午饭吧!”

这是没有办法的,谁也不知道最后到底会怎样。

两人一狐刚到小院子里,鹤丸和短刀们就跟乳燕归巢似的扑了过来,狐之助赶紧扯着刀匠让到一边,躲过了被扑倒的命运。

“主人,你忙完了吗?”虽为太刀,速度却一点也不输给更加灵活快捷的短刀,鹤丸直接扑进了清水透怀里。

清水透赶紧伸手把人接住,感觉胸口的旧伤又复发了……

“跑什么呢?”他伸手抓了抓鹤丸的头发,细软的发丝从手指缝里滑过,凉凉的。

“我们堆了雪人!”旁边的厚抬手一指雪人,得意地炫耀着。

清水透扭头打量那个雪人,可真胖啊!

“下午还要去大门口堆呢!”鹤丸继续接话道,“我们制定了‘雪人计划’,要在院子和走廊里堆满雪人,吓死敌军!”

敌军根本就不会来这里好嘛!

清水透无奈地想,一手牵了鹤丸,一手就近牵了秋田,带着他们去吃午饭。

中午午睡的时候,清水透切断了给鹤丸的灵力供应,后者大概睡得有点迷糊,睁开眼茫然地看着他:“主人?”

“嗯。”清水透抬手给鹤丸掖了掖被角,别开视线没有和他对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鹤丸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有点饿……”

“再睡一会儿,起床了有点心吃。”

“那我要吃仙贝。”

整个下午,清水透一直在观察鹤丸,切断灵力供应后,他并没有立刻消失,似乎也没有哪里不适,非要说异常的地方,大概是特别容易饿,午睡起来吃了仙贝,不到一小时就跑去厨房找零食……

书房里,清水透把长谷部和山姥切一同叫来,交代鹤丸复原期间的事。

“因为要在锻刀室呆上几天,就顾不上外面了,期间如果有什么事情,你们两人商量着做决定。”清水透缓声交代着,其实他原本就没做过什么决定,但他确实是这个家的家主,该交代的事还是要交代的,长谷部和山姥切都做了很长时间的近侍,也能够令其他刀信服,是值得托付的人。

“为了防止这期间敌军异动,我会给你们足够多的灵力,确保能够开启传送阵。家里的结界也需要你们维护,狐之助说,这段时间我可能会灵力消耗过度,致使结界不稳。”

长谷部和山姥切点头表示明白,清水透便继续道:“具体怎样分配工作,你们自己商量,遇到难题的话,也可以问问其他人的意见,狐次郎也会帮助你们的。”

交代完了诸多事宜,屋子里安静了片刻,清水透抿了一口茶,似乎还有些担忧,眉头微微蹙紧:“如果真有解决不了的事……”他咬咬嘴唇,在心中计较着轻重。

长谷部和山姥切都没有说话,刀历来是被人握在手里的,现在却被赋予了主动权,甚至被委以当家的重任。接下来是鹤丸复原的关键时期,清水透又是整个过程的关键,轻易不能被打扰。

所以,不能让清水透有任何后顾之忧。

想到这里,长谷部深吸一口气:“请主人安心,不会有解决不了的事!”

清水透愣了愣:“万一……”

长谷部看向山姥切,后者郑重地点头:“任何事都不会打扰到你的。”

清水透捧着茶杯沉默许久,终于缓缓点头:“那就拜托了。”

“是。”


评论(5)
热度(21)
©祈镜 | Powered by LOFTER